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!

至诚要闻

  • 2024-04-16
    4月15日上午,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,福建省教育厅、福州市人民政府、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。本届高博会为期三天,以“职普融通·产教融合·科教融汇”为主题,服务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协同发展。主体活动主要由“展览展示”和“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”两大板块构成。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应邀作为参展高校之一,在特色专区福建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会场设置展台。展区以一株科技之树、育人之树为整体造型,寓示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。整个展区综合运用现代艺术表现手法与多媒体技术,打造出极具特色的数字化形象,集中展示学院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。展台重点围绕产教融合、智慧校园、学生科创成果等内容进行展览展示,并设有AR阅览、边缘智能应用实验平台、数字孪生等互动交流和体验区,吸引了众多领导、嘉宾、展商及高校师生驻足参观、交流、体验,受到了各方肯定。
  • 2024-04-04
    4月3日上午,福州大学校长吴明红院士来到至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。校党委副书记、至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,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向阳陪同调研。 吴明红校长实地考察了怡山校区科学楼、至诚学院配电网与智能制造综合实验室等地,并在至诚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。调研座谈会上,吴明红校长听取了至诚学院领导关于学院整体概况、下一步发展思路及存在困难情况的汇报,充分肯定了至诚学院的办学成效和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,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:一要持续强化办学顶层设计,充分利用福州大学校本部在学科专业、人才队伍、教学科研、实验室建设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,加强平台融合与资源融汇,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;二要不断拓宽办学视野和建设思路,借鉴有关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,统筹调动各方力量,加快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档升级;三要加强合作与交流,构建开放包容的多边教育交流合作机制,强化产教融合、科教融汇,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师生满意度、社会认可度和国际知名度,推动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。
  • 2024-04-03
 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提升学院干部素质,增强廉洁履职能力,3月29日至3月30日学院组织学院领导干部40人前往福安市廉村、坦洋村等地开展“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”异地研学活动。在省廉政教育基地廉村,学院干部在原廉村党支部书记陪同下,沿着村中古官道,参观了古码头、陈氏宗祠、五进士厝以及陈氏支祠等古迹,聆听薛令之清廉为官的历史典故,瞻仰先贤风采,感受清廉文化熏陶,深刻领会“廉”字精髓。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坦洋村,学院干部在福安市社口镇领导和坦洋村党支部书记陪同下,先后实地参观了坦洋茶场、坦洋功夫茶博馆、横楼、新式茶饮体验中心、振兴之路主题馆等地,详细了解坦洋村及坦洋工夫红茶的百年辉煌历程和“绿叶”变“金叶”的乡村振兴故事,感受习近平总书记“四进坦洋”的深厚为民情怀。据悉学院通过举办干部异地研学活动,旨在使党员干部参加“行走课堂”,通过沉浸式、全方位研学为干部素质充电赋能,进而不断增强学院干部党性修养,提升履职能力,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。
关闭